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16日和22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和2020级硕博学生党员在闵行校区和临港校区分批次组织开展了“厚植家国情怀,肩负时代重任”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及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影,分别集体观看了电影《夺冠》和《我和我的家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对祖国、家乡和人民的真挚情感,在新时代不断增强国家观念、传承爱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祖国大地厚植培育、开花结果。

《夺冠》真实记录了几代女排人辉煌和汗水的交织,再现了里约奥运会绝地反击的惊险动人时刻,闵行校区13名党员同志通过观影《夺冠》感受了中国女排重塑辉煌、站上巅峰的周折之路。一部《夺冠》,带给我们的是奋斗与拼搏的感动,也是一场关于“女排精神”的思考,中国女排,不再仅仅是国家骄傲的一个符号,也是每个女排队员自己,这是集体主义和个人主义的完美结合,是对“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的传承。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总共包括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和神笔马亮五个部分,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真情描绘了小康生活的美好画卷,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是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艺作品。五个故事虽然是由五个“谎言”所编制的,可他背后的善意却都戳人心窝,让人泪目。当更多的普通人涌现在屏幕上的时候,仿佛就是身边的你我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事。

观影中,跟随电影视角感受祖国时代变迁,从平凡的人物故事中,细细品味祖国强大为家乡带来的变化和人物心理动态的起伏,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回首昔日过往,细思党员初心,积蓄起党员队伍建设的磅礴力量,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其中不少党员同志被电影情节感动到,潸然泪下,大家被影片中的普通百姓的真情故事、被对家乡的由衷热爱和甘于奉献的故事所感动,内心深受鼓舞。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员同志们在观影感受分享中纷纷表示,要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中奉献自己、坚守使命初心,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家国情怀融为一体,为建设自己的祖国和家乡做出应有的努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提升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