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临港新片区,感悟时代新发展” ——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海联会临港考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校海联会等一行二十余位会员赴临港进行参观考察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带队调研,中英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中英低碳学院,赵长颖首先代表学院对张卫刚一行表示了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临港新片区以及学院在新片区的发展情况,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及产业孵化进行建设,并积极与临港新片区对接,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共同培养低碳人才,促进临港低碳产业发展。

随后张杰对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海联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欧美同学会是一个集合联谊交友、建言献策、举荐英才、民间外交和服务社会等多重职能的民间团体。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目前共有近700位会员,下设电信学院专委会、机动学院专委会、大生命平台专委会、经管学院专委会、材料学院专委会、数理专委会。上海交通大学海外联谊会是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的群众团体,海联会宗旨是大力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广交朋友、联络感情,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为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我校争创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之后张卫刚和赵长颖共同进行了交大分会活动基地的揭牌仪式。

张卫刚对临港新片区和低碳学院的快速发展以及交大如何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科研、教学对社会经济的推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随后,会员们参观了低碳学院。

接着,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上海交大智能制造研究院,了解相关前沿科研成果并进行了实地体验。随后又来到上海临港海绵城市展示中心调研,展示中心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采用三维动画影片、大屏幕、影视墙、游戏互动等表现形式,科普海绵城市规划成果和原理知识。

通过这次参观调研,会员们深入了解了临港新片区的蓬勃发展现状,增加了彼此的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低碳学院表示将与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和海联会加强交流合作,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