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分析测试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转化医学大楼C307会议室和分析测试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组学习活动。分析测试中心书记彭大银,副书记张玉平,副主任金承钰,光谱波谱质谱平台主任、支部纪检委员冯蕾,平台副主任刘玉敏,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支部书记、院长助理李佳,支部组织委员任涛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冯蕾主持。     

彭大银对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分析测试中心的总体情况以及党支部基本情况。 

许敏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和产业孵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情况,加深了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各位老师对低碳学院的了解。

接着,李佳介绍了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从党建和技术支持两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冯蕾围绕“双一流”加强联合,精准助力科研”的主题,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架构,光谱波谱质谱平台各机组的技术能力,专门选取了针对低碳学院可用到的技术支持,如生态与环境领域的支撑服务能力,并以实际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讲解。

最后双方就技术合作、仪器的测试服务范围进行了讨论,并针对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

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还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公共仪器平台,今后两支部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对接,在思想上共同进步,在业务上共同提高,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