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低碳学院博士生(第二批)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3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0全日制博士生招生(第二批)复试办法

一、招生计划

招生学科名称

剩余博士生招生计划(学术型)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1

注:最终录取名额以研究生院批准为准。

 

二、申请-考核制招生条件、主要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和学校规定的申请条件的均可以申请。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进入初审阶段:

1、硕士毕业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世界排名前200名高校、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所属科研院所的相关专业;

2、硕士毕业学科为一流建设学科、全国高校一级学科评估排名前20%、世界排名前50名;

3、以第一作者发表或录用过SCI论文;

4、有省部级以上科技类竞赛二等奖以上的奖项;

5、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特殊学术专长;

6、经学院博士生招生“初审专家组”审核通过的“申请-考核制”博士生复试名单见下文。

 

三、复试学生须提交的材料

1、考生报名登记表(网报打印);

2、硕士生课程成绩单;

3、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4、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明;(非必须)

5、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验证报告;

往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及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历验证。

应届生:学生证复印件 及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籍验证。

持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报考考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6、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面试时须提交原件供查验。

 注:进入复试的同学,均已提交了纸质材料。审查后,缺少材料需及时补充。

 

四、复试与录取程序

1、复试时间:2020612日(周五)上午9:00-10:00

2、复试方式:线上复试

3、复试考核内容:(1)业务素质与知识结构;(2)综合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3)外语实际应用能力

4、复试分数:满分300分。其中,导师(组)综合评价满分10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考核满分100分、综合评价满分100分。

5、复试过程:另行邮件通知。

 

五、复试名单

序号

申请编号

姓名

报考专业

专业代码

学习方式

考试方式

1

2008591

饶勇超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00

全日制

申请-考核

2

2008623

晏和进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00

全日制

申请-考核

 

六、录取

1、参照学生的复试总分、以及报名导师的招生名额情况,择优录取。

2、英语成绩折算=英语成绩/该项成绩满分值*100,英语考核低于50分者不予录取。

 

七、其他要求和说明

  1. 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考生端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 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4. 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 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6. 应急预案。请所有考生务必提前做好网络设备的调试工作,并根据学院后续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设备调试及复试前测试。若复试过程中出现网络断线、卡顿、视频和音频不清等情况,可在当日完成其他考生复试后安排再次考核,逾期将不再单独安排。
  7. 考生复试流程操作预演工作将安排在6月11日,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考生本人。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