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引树行业志趣 | 低碳学院2020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就业引导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共赴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进行参访调研。

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青、合规管控部(EHS部)经理钟江平、工程技术部经理孔旺盛、生产运营分中心经理李玉东、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吕喆、生产运营分中心刘圣誉(交大低碳学院20届校友)、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于爱涛及环境学院研究生8名、低碳学院副教授鞠生宏、高端培训办公室储倩、团委书记张莹及低碳学院研究生20名出席此次活动。

C:\Users\LCC-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93621276628430769.jpg

总工程师卢青热情接待了实践团,实践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沙盘,了解厂区各部分的功能及规模,随后大家乘坐大巴到厂区进行现场参观,主要参观了医废焚烧系统工艺流程图及24小时值班监测室。

C:\Users\LCC-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06310557434027698.jpg

在交流座谈环节,鞠生宏介绍了低碳学院的成立背景及学院概况;张莹和于爱涛分别介绍了低碳学院和环境学院的学生专业背景、每届学生毕业去向;储倩介绍了低碳学院的高端培训与产业孵化职能。吕喆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科技创新、企业使命、“引育用留”人才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公司作为优秀员工财富增长的平台”,双通道员工发展体系也成就了一批卓越的管理者和技术创新人员。孔旺盛介绍了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阐述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定位和六大核心平台的建设。卢青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表示固处公司与高校教师可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合作。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唯一集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于一体的环保企业。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低碳学院、环境学院师生与公司领导和交大校友们进行了积极对接。同学们就固处公司的业务领域、培训体系、员工发展路径以及实习校招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固处公司欢迎和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优秀交大人能够加入公司,来此实践、实习和工作。

C:\Users\LCC-001\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717100606.jpg

C:\Users\LCC-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73581795210639944.jpg

学院老师走访看望2020届低碳校友刘圣誉

2020届低碳校友刘圣誉也与在校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固处公司的就职体验和职业选择方面的感悟与心得。

通过此行参访,实践团学子们对于祖国绿色事业建设与人才发展提升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在校生生涯发展规划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