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引树行业志趣 | “交·融”联动,共话绿色新未来——LCC实践团走进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18 

7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低碳学院、环境学院2020就业引导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共赴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99交·融,绿动未来”的党建共建活动暨就业引导座谈会。融和租赁副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张涛、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副教授鞠生宏、团委书记张莹、高端培训办储倩、环境学院团委书记于爱涛及实践团近50名研究生出席此次活动。

张涛向实践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国家电投集团2020年七一建党99周年宣传视频《我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并以融和电科智能重卡项目为视角,深入诠释了融和租赁的市场定位和业务特点,强调融合租赁不是一家纯粹的金融公司,而是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科技公司。

许敏代表低碳学院、环境学院实践团感谢融和租赁的精心安排,交大鼓励在校生通过实践形式深入企业,开拓视野,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砥砺品行。学院致力于将社会资源整合到育人环节中,培养出社会需要、国家需要的全方位人才。许敏期待同学们将所学付诸实践,将个人提升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在实践中砥砺成长,在服务奉献国家发展与民族进步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融和租赁正式成立于2014年,与低碳学院一样年轻而富有活力。双方在绿色发展战略上高度一致,融和租赁的绿色产业发展布局与低碳学院复合型低碳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为了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在大家的见证下,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和环境学院分别与融和租赁签订党建共建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党建共建、校企合作方面又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企业文化墙和办公环境,了解了融和租赁的艰苦发家史和快速发展史,亲身体验融和租赁充满活力的工作氛围和丰富的文体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佩服融和租赁的一路快速发展,也十分喜欢融和所展现的企业文化——让奋斗者放心奔跑。

座谈会环节,公司人才发展总监钱静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融和业务、文化与人才发展机制,通过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故事生动详实的展现了融和租赁的发展历史;节能环保事业部高级项目经历孟鑫结合实际业务向大家介绍了部门业务特点。三名交大校友(机动学院14届赵晓凯、低碳学院20届校友邓俊涛、赵佳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融和租赁的工作感受、就业择业经验等,帮助在校生更从容地应对即将到来的校招季,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倍感亲切。

 学院老师走访看望20届低碳校友邓俊涛、赵佳康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致力于为全球低碳环保事业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与融和租赁的绿色发展定位高度匹配,双方将在党建共建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加强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共建,共同打造绿色能源环保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