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绿色低碳产教融合产业园沟通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3 

6月3日下午,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集团”)、临港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了关于绿色低碳产教融合产业园的沟通会议。协鑫集团执行董事朱坤,协鑫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周曙光,鑫知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教育常务副总裁闻明,鑫知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教育运营总经理徐成忠,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炯,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学院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花明等出席了座谈会,三方就绿色低碳产教融合产业园事宜深入探讨,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愿。

在座谈会上, 朱坤全面介绍了协鑫集团产业发展和科研的进展与成果以及共建绿色低碳产教融合产业园的具体规划,产教融合产业园将围绕4+1的模式,包含双创中心、产业大学、产业技术研发创新中心、产业发展科技馆和一站式共享服务中心。产业园的目标是一个绿色低碳可持续的研发社区,在此社区中发展能源大数据中心、科研云平台,形成产业云的模式,以研聚产、以教促研,形成政策优惠聚集地,吸引顶尖的产业集群,助力上海临港新片区提质增效和产业发展,同时通过具体项目落地的方式赋能人才培养和创业(如协鑫绿色低碳创新创业大赛),搭建资本转化平台 。

随后,陈炯详细介绍了临港科技创新城,科技城为推动临港的科技发展而生,作为技术创新的策源地,以研发为主,外加小规模试生产,是临港集团落实“将临港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承载区”战略、推动临港打造“国际智能制造中心”的核心载体的重要举措。绿色低碳产教融合产业园的设计与落地应利用已有教育和产业资源,因地制宜,发挥所长。

李刚表示临港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一直合作非常紧密,绿色低碳产教融合产业园功能也应与交大紧密关联,同时应发挥临港新片区和交大的优势,对项目的功能、规模和设计进行具体的研判。

最后,赵长颖表示,低碳学院依托上海交大,扎根临港新片区,应将绿色低碳产教融合产业园建成一个融合示范项目,通过高校、政府、企业三方融合,共同打造一个独具特色同时不断迭代更新的示范项目,推动上海交大绿色低碳产教融合,助力协鑫集团国际化布局,促进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会后,三方将进一步对接细节事宜,尽快高质量推进项目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