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花明为低碳学院师生开展“勇承时代担当,践行低碳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立足自身专业及办学特色,结合“四史”教育,传承“老同志讲中国故事、交大故事”的优良传统,邀请长期投身实践、工作经历丰富的花明老师,结合其个人人生经历和祖国改革发展进程,为低碳学院青年学子讲述其奋斗故事。

本次讲座在低碳主楼5楼会议厅隆重举行,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学院青年教师及20级全体硕士生参与。

花明自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历任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浦东现代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会党组成员、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党组成员等职务。

花明以“‘选择’将伴随您的一生”为题,娓娓讲述了其一生中的关键抉择。从少年时期的参军入伍,青年时期的留校任教,到重回上海的研究工作,再到张江高新园区的建设工作,花明以自身实际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他在不同时代背景下抉择的心路历程,用事实告诉我们只有将个人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做出正确的选择,同时立足自身脚踏实地,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同时花明高屋建瓴的指出临港新片区的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抉择,也是上海市新发展的抉择,更是我们个人努力奋进的机遇,这激励了我们低碳学子更加充满热情地学习、生活、工作在临港这片希望的沃土。

在2020年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规划收官和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的关键之年,花明的讲座必将深刻警醒20级的新同学,激励同学们践行“勇承时代担当,践行低碳使命”这一主题,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