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23 

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访问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11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张宇泉副教授一行到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暨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教授、副院长朱俊明副教授、城市更新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殷成志副教授接待了低碳学院访问团。

交流会上,朱旭峰介绍了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科学研究方向、人才培养项目、国内外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据悉,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5月。自建院以来,研究院一直积极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深入开展与SDG相关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包括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评估体系建设及实现路径研究》;建立健全课程体系和适应SDG需求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合办公共政策可持续发展双硕士学位项目;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SDSN)的中国枢纽,传播SDG知识理念和研究院的成果,促进构建了SDG框架下的政府、私人部门、社会组织之间多部门伙伴关系。

在听取了朱旭峰、朱俊明的介绍后,低碳学院师生一行对清华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张宇泉也代表低碳学院,从青年教师的角度介绍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成立背景、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工作、高端培训与产业孵化等基本情况。也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SJTU-UNIDO)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研究领域、研究团队、标志性成果及合作交流成果等基本情况。

此后,双方师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多角度的交流,并相互欢迎在未来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训等方面进入深入合作。

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郑艺、项目助理赵嘉琦,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