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级研究生“学史知史,拼搏奋斗” 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深入学习“四史”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党史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11月19日下午,学院20级环境工程(B2028091)与动力工程(B2028092)团支部联合召开主题为“学史知史,拼搏奋斗”的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团组织成员围绕“四史”开展专题学习,二是学生代表结合在低碳学院的学习生活分享心得感悟。

首先,20级动力班级团支书袁琨就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开展主题论述,结合视频短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实践。袁琨强调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希望通过学习心得分享的模式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大家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思考怎样做好“低碳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随后,支部中五位有意向入党的同学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冠疫情五个方面分享读“史”读书心得,并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入党意愿。学生党员龚斐然同学也向大家讲述了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对党和国家具有了更深的归属感。

 

之后,主持人播放了《“99后”正年轻》视频短片,向大家展示了各行各业的青年们在自己的领域做出的贡献。20级部分新生结合自身情况,畅谈自从加入低碳学院后,学习生活中的变化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有的同学为了克服入学来英语教学的压力,组织宿舍室友进行英语口语练习;有的同学对低碳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并正积极和导师沟通,确定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四史”相关知识,进而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使同学们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希望大家能更好地融入低碳学院,打好基础,未来在低碳领域做出贡献。

撰写:万昕  袁琨

校稿:马圣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