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举办“巾帼绽芳华”桌面油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艺术素养、陶冶个人情操,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征程,11月26日午间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工会以“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有趣的桌面油画创作体验活动。在绚烂的油彩世界里,女教师们以身入画,在画笔与颜料的交融中体验油画的独特魅力。

由于女教师们大都是首次接触油画,活动伊始,油画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油画的入门知识、欣赏方法和基本的绘画、配色技巧。随后老师现场挥笔,仅用几种简单的颜色便创作出了一幅夏末荷花的油画。现场的女教师们深深折服于老师高超的画技,认真聆听老师传授的技巧。

随后,老师们在调色板上选取了心仪的油彩,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拿起画笔的老师们热情高涨、聚精会神地投入到了自己的油画作品创作中。事实上,看似简单的创作对于初次接触油画的老师们来说却有着不小的难度。真正提笔画起来,老师们发现了各种问题,例如调色、构图、笔法等。即便是最简单的调色也带来了不少困难,但老师们完全没有畏难情绪。通过一遍遍尝试和不断向画师沟通请教,老师们没过一会儿便把传神的景色绘于纸上:或是傍晚的霞光,或是绚烂的彩虹,又或是临港校园中一抹清新的绿。老师们将工作中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精神,也带到了油画的绘制中,用精彩纷呈的作品抒发着心底对美好生活,对学院未来远大前景的期望。

经过各位老师的精心创作,一幅幅承载着老师们无限热情与满满爱意的作品完成了!大家纷纷同自己的心意之作合照留念。通过这次桌面油画的活动,大家体验了绘制油画带来的成就感和乐趣。该活动在丰富了女教职工们的文化生活之余,也提高了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绘画现场,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气氛温馨欢乐,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