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职业规划发展沙龙“一个创业者的坚守和情怀”暨口罩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创业的认知,推进学院产学研结合,鼓励创新创业,12月2日中午,交流座谈会在五楼阶梯教室举行。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花明老师邀请到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辉女士,为低碳师生开展了精彩的讲座。院长助理李佳、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以及众多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总围绕“创业者的坚守和情怀”的主题开展了这次演讲,从她认识的芯片界大牛入手,通过讲述他人执着追求、不懈奋斗的故事,引出自己在张江高科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周总不仅讲述了自己逐步走向成功的艰辛旅程,还向老师和同学透露了许多大公司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讲到了许多在创业、就业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方法。

 

随后,周总讲到了自己放弃高薪,投身创业之中的精彩故事。讲述了一个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的整个过程,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全部的心路历程。结合当下国内外的疫情以及中国的社会情况,强调了选择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我正在做的,就是我最想做的”周总的人生信条也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赞许。

 

在周总精彩的演讲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也主动提出了相关学术以及创业方面的各种问题。周总也根据自身情况和丰富的阅历给老师同学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参加此次沙龙活动的老师以及同学都学到了很多,在就业创业、人生选择、人生态度方面都获益匪浅。

 

活动的最后,周总也为学院送上了最新研制的定制口罩,为学院防疫工作了做出了贡献。院长助理李佳代表学院为周总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