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第二届“碳交议”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7日,第二届“碳交议”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提升学术研究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在低碳领域的科研创新发展。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及评委有同济大学研究员吕凡,上海海洋大学研究员霍志保,上海电力大学副教授吴琼,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王倩,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低碳学院副教授张宇泉,副教授鞠生宏,助理教授柳春德。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以及上海交大等一流高校的三十多名学生参与,会议由李佳主持。

会议伊始,许敏为本次论坛致辞,对参与本次论坛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参赛选手寄予厚望,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参会的同学们分别将自己在低碳领域的研究成果以演讲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分为三组,参赛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展示,评审老师们也对此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建议,共同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碳交议”学术讨论。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不能来到现场的同学线上同步参与讨论。同时,老师与同学在会议中间休息和午餐时间进行了学术探讨及交流。

午休过后论坛继续举办,在进行了最后一组同学的演讲展示后,论坛进入海报展示评比环节,学院将同学们潜心研究的科研成果制作成一幅幅精美的海报,供老师同学们交流探讨。

论坛最后,学院领导与评审专家们共同为本次论坛的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何义亮为论坛致闭幕词。此次交流中,老师和同学们都亲身参与其中,学生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也在其他同学的成果展示中拓宽了自己的科研视野,在和嘉宾老师的学术交流中得到开展未来研究的启示,收获颇丰。低碳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