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在讲台-庆祝我院张振东老师获第五届青教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学学科、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的决赛在闵行校区举行。

我院张振东老师在竞赛中一展风采,获得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类(含工学、农学)一等奖。

青教赛是交大“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实践,是“学在交大”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青教赛全校有24个院系将近200余名老师参加初赛,最终有来自17个院系的35名教师进入决赛。竞赛分为人文科学组、社会科学&医学学科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四个组别。

张振东老师参赛的主题是燃烧室和火焰,这是他主讲的燃气轮机燃烧原理课程的一部分。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方面都得到由教学名师、学科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好评。

张振东,副教授,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张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能源工程博士,2018年入职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担任副教授,致力于航天动力系统,热力学,可再生能源的科研和授课。

迄今在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了80余篇高水平论文,论文引次数2000余次, h-index因子22。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先进燃料与新能源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的研究,曾多次荣获各类科技奖项,其中包括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与牛顿基金会(Newton Fund)授予的知名国际人才项目-“牛顿高级学者”研究基金奖、国际发明与创新科技展优胜奖、东南亚科技展科技创新一等奖、“杰出东盟科学大使”荣誉等。2018年获得欧盟主办的“大满贯科学演讲”中国赛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