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学四史悟初心,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环滴水湖健步走暨“四史”答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稳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探索“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迎接2021年建党百年华诞,12月23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四史悟初心,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环滴水湖健步走暨“四史”答题活动。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教工党员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以“四史”学习为主线,结合健步走、答题、游戏等丰富形式,让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中温四史、践初心,铭使命,展风采。本次活动由副院长何义亮带队。

本次活动根据健步走路线,设置了答题区和游戏区,全体党员分组进行活动。在答题环节,经过对四史的深入学习,参与师生积极迅速、冷静作答。遇到不确定的问题时,大家积极讨论,活动现场“四史”学习氛围浓厚。在游戏环节,参与师生积极协作,共同完成游戏,增进了团队默契,更展现了全体党员积极拼搏的风采。在8公里的健步走锻炼中,全体党员互相鼓励,勇争前锋,挑战自我、收获友谊的同时,更加深了对“四史”学习的理解和思考。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及青年积极分子不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全员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激励全体师生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最终,本次活动顺利完成,何义亮为本次健步走活动冠亚季军团队颁发了奖品。通过本次健步走活动,低碳师生欣赏沿途滴水湖景色之余,走出宿舍和实验室,强身健体,同时在答题竞赛中巩固“四史”知识,牢记历史,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