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21新年联欢会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1-01-05 

硕鼠辞岁,金牛伴春。回顾12月30日晚,“砥砺前行·碳索未来”2021交大-临港新年联欢会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楼二楼大厅隆重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处)陈海涛;上海海事大学团委副书记闫增岗;上海电力大学能源学院办公室主任杨萍;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院办、团委韩宗保;上海交大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交大智邦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王洵溪;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刘欣;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部主任花明等出席晚会。现场各单位与会师生在精彩纷呈、高潮不断的暖冬联欢中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晚会伊始,赵长颖、顾汉洋依次为晚会致辞。赵长颖在晚会致辞中细数了低碳学院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产业合作等方面的突破性进展,并祝愿学院在新的一年乘风破浪,再创辉煌!顾汉洋对低碳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低碳学院的未来表达了热切期盼!

担任本次晚会的主持人是2020级研究生钟睿,方书伟,卢璐,王楠瑀。

晚会分为舞台时装秀、舞蹈表演、乐器演奏、歌曲类节目、语言类节目五大类。

LCCer精彩走秀

首先亮相的是我们LCCer的精彩走秀,有文娱风格的cosplay组合,汉服组合,情侣CP,运动组合,不禁让场下观众眼前一亮。气质风的旗袍组合以及正装晚礼服组合展现了LCC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余音绕梁的古筝二胡联奏

由丁婧昕、周宣辛、常誉尹带来的古筝与二胡的联奏,《大鱼》和《战台风》让场下观众体会到古典乐器之美,现场连连惊叹。

声入人心的歌曲

LCCer们不仅学习科研两手抓,歌声也不落下风!张皓钧带来的《快乐崇拜》,瞬间便把场下观众的热情点燃了起来,王宝艺带来的《阿尔兹海默的爱》,李济阳和王翊屏的《对不起,我爱你》,陈春雨的《剪云者》,徐哲钧的日语歌曲串烧,刘慧雯、郑天石带来的rap秀,王宇迪和葛泽文的《起风了》,歌声动人,曲风各有特色,令人久久沉浸其中。

魅力十足的乐队

是与非红与黑乐队的何正林、李济阳、李晶正、杨帆远、钟睿带来的《forever love》以及胡璐娃乐队的葛泽文、卢璐、胡兆岩带来的《旅途》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LCCer们的多才多艺与青春风采。

炸翻全场的舞蹈

传说中能歌善舞的LCC研会舞团又上阵了!王超、丁怡婧、王宇迪、胡茜芮、万昕、顾杰、俞叶峰、彭建带来的的舞蹈串烧瞬间燃爆全场;LCC秘密舞团(亓秋娴、吴雲、曾阳欢、王靖宇、孙羽卓、蔡澄霖、胡兆岩、李济阳、严锐钊、王宝艺)舞蹈《你的秘密很OK》在场观众连连拍手叫好。

风趣幽默的语言节目

由杨壮和俞叶锋带来的相声《规矩论》让观众们捧腹大笑。由钟睿、方书伟、杨壮、马永智、万昕、丁婧昕、王宇轩带来的小品《乌龙快递》带给观众们欢乐的同时,也向今年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LCC萌娃齐上阵

他们年纪小小,本事可不小。贾蕊语带来的童声相声《胖与瘦》萌翻全场!张浩哲、张晨希的童声合唱也频频收获观众们的掌声。

可爱又可敬的老师们

多才多艺的LCC老师们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节目。吕小静、褚艳华、陈雪、牛琳琳、刘畅、严江青、谢乐薇等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旗袍舞蹈《曼妙人生》。何义亮老师的诗朗诵《致橡树》则令人沉浸在优美、深沉的氛围中,传达着一种理想与信念。谢乐薇老师深情演唱的《绒花》令人沉醉其中。

压轴大合唱

在晚会的最后,由2020级硕博党小组带来了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学生党员大合唱《我爱你,中国》。

“砥砺前行·碳索未来”交大-临港2021新年联欢会至此圆满落幕!低碳学院与各临港兄弟单位倾情联欢,在这永久的回忆中进一步加深交流、深化友谊、共赢共进。

展望2021,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乘风破浪,坚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