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21年“过腊八迎新年 ”留校师生迎春慰问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20日正值腊八节,2021年“过腊八迎新年 ”低碳学院留校师生迎春慰问活动在学院主楼一楼食堂温暖举行。学院副书记许敏以及留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贾蕊语向师生们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和历史,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关于腊八节的民谣,童真有趣。

农历十二月八日是为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今年春节,低碳学院部分学生因家乡疫情,决定响应国家号召,不返乡、在学校过春节,因此学院特此举办了此次暖心腊八节活动。大家纷纷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饺子和馄饨等南北方特色面食,有的同学手艺精湛,将饺子包成柳叶形;也有同学初次尝试,但在阿姨的指导下,也包得有模有样。低碳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对于留校的中外学生,低碳学院表示非常关切,许敏代表学院向他们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和期盼,并向留校的学生们分发了过年慰问品。同学们表示虽然今年过年回不到家乡,但学院的每个细小的举动都让他们倍感家的温暖。

在等待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出锅前,两位多才多艺的低碳学子——郭彬、李晶正还为给大家倾情献唱了两首歌曲,大家纷纷驻足拍照,暖意十足。

 最后,大家有序取餐,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和馄饨,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撰稿、摄影:倪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