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上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6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同学: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关于2021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全日制)注册和上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和正式上课时间

注册时间2021218 12:00  221 18:00

注册地点:交我办在线注册;特殊情况也可在工作时段至院系研究生教务办现场注册

返校安排:因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前全日制研究生请与思政教师联系,提出申请后安排个人返校事宜。

开课时间:全日制研究生自2021222日起开始上课,详见个人课表。

二、注册要求

所有在读研究生须在注册时段完成学期注册。

三、缴纳培养费

1、缴费对象

按规定需缴纳培养费的研究生,请于注册前完成培养费缴纳手续。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以按照国家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它形式资助,在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可参照【七、绿色通道】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后注册。

2、缴费方式

详见附件1缴费方式说明。

四、暂缓注册

因故不能按期注册的,必须事先向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务办申请办理暂缓注册手续,暂缓注册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申请暂缓注册者,可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暂缓学期注册审批表》(见附件2),于注册日前提交到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未及时办理暂缓注册(含暂缓注册未批准)或暂缓注册逾期,而未按时办理注册者,按《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沪交研〔202043号)处理。

未有正当理由,不得延期注册及办理暂缓注册。

五、延期毕业生

预计毕业时间为2021331日的研究生,能按期毕业的无需进行注册,不能按期毕业的需提前办妥延期手续(数字交大或交我办在线办理),并完成学期注册。

六、休学、复学

学籍状态为休学的学生无需办理注册手续;休学后申请复学的学生,需先办理复学手续后(数字交大或交我办在线办理),再完成学期注册。

七、绿色通道

已申请助学贷款但系统仍提示欠费无法注册的学生,需先缴纳学费超出助学贷款额度部分的金额(学费未超出助学贷款额度的,无需缴纳),经校学生事务中心审核、开通绿色通道后,再进行注册。

附件1:研究生缴费方式-2021

附件2:研究生暂缓注册审批表 Semester Registration Deferment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务办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