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为聚焦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院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加强工作交流,2021年2月22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43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院长赵长颖、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组织员张莹及教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支委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采用“一述一评”方式进行。

 

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2018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国栋、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覃桂妹分别从支部概况、组织建设、理论学习情况、党员素质提升、党员发展工作、支部特色活动、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做了述职汇报。

各党支部书记与支委均能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职责明确,配合得当。在特色工作开展中,学院教工党支部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与校内其他单位联组学习交流,提升支部建设质量;2018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中注重结合支部成员自身特点与需要,加强毕业生科研与就业交流座谈环节,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给与支部党员以关怀和鼓励;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及2020级硕博党小组开展“1+1+1+1”的党日活动方案,理论学习成效显著,主题党日开展特色鲜明。

许敏对每个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建设、特色工作、工作目标等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党支部一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针对存在的不足给予了建议,希望党支部支委们能够加强互相交流,继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在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强化衔接工作,同时学习和借鉴其他优秀支部有特色的党建工作经验,主动思考,创新党支部活动的形式与载体,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支部党员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赵长颖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各支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支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期待:第一、各支部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具体地抓好党的组织建设;第二、各支部要根据支部党员特点与需求、专业特色及党支部自身实际,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第三、各支部应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年”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落地。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为各支部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拓宽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思路、聚焦专业特点、凝练工作特色提出了具有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将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形成符合学院和各支部工作实际的工作方法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