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巧手迎春,百花争艳”——低碳学院工会开展花羞DIY活动庆祝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08 

早春时节百花齐放,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工会及妇女委员会为放松学院教职工的身心,营造和谐愉悦的学院环境,于3月8日组织学院女教师相聚一堂,以花草为素材,开展了“巧手迎春,百花争艳”花羞DIY活动。

首先,花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制作干花的技巧并讲解了相框花羞、团扇花羞的制作方法,并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木质相框、团扇、镊子、胶水等材料,带来了各式各样美丽的干花草供大家选取创作。

在花艺老师讲解完制作流程后,老师们兴致高涨,纷纷投入到创作中去。大家在相框里精心构图,再根据自己的设计挑选心仪的花草,将每一片花瓣和叶片小心翼翼地粘贴在设计的位置。可以看出,老师们心灵手巧、创意满满。很快,一幅幅精美的干花相框作品逐渐成型,给人以美的享受。

 接着,老师们一起制作了干花团扇,看着一簇簇美丽的干花呈现在一把把素雅的团扇上——栩栩如生、秀美别致。

 

每位老师的作品都展现了独具匠心的创意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细细品味精美的扇面和相框花羞,用心体察其中的艺术韵味,老师们相互交流并感受彼此内心世界的宁静、美好。此次工会主题活动使各位老师在工作之余体验了生活之美,助益于身心健康,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也加强了低碳学院的凝聚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共同迎接如花儿一样美好的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