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10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在学院43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主持,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

首先,李佳对2020年度低碳学院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了总体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在2020年里稳步扩大教工党员队伍,增强阵地意识,规范党支部建设工作。疫情期间,党建与疫情防控互促互进,保障教学科研工作,并且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党支部不停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落实教育学习。同时,党支部也不停创新组织生活,定期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李佳也汇报了党支部在2021年的工作计划,党支部在下一年的工作重点将在做好切实可行的党建工作规划、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学习形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生支部间的交流、融合与互动这几个方面。

随后,与会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自身参加支部活动的感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在座党员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互评中,大家针对工作中各自遇到的问题困惑与解决方式进行了交流,气氛严肃融洽,讨论热烈深入。随后,会议根据上级党委要求进行了党支部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许敏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党支部在过去一年里做了许多工作,切实加强了与主校区之间的联系。她提出下一阶段应该多组织形式多样、与时俱进的党支部活动。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教工党支部应多开展党史学习的教育活动。作为国际化办学学院,党员老师要有正确的思想,身体力行,更好地影响学生,同时做好身边同志的表率作用。

  此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低碳学院党员间的沟通和了解,回顾了2020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的加强和党员政治觉悟的提高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也为2021年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