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召开研究生班主任2021春季学期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 3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2021春季学期期初班主任例会。学院副书记许敏、研究生教务办副主任傅奕来、思政教师张莹以及全体班主任杜艳平、董雪、薛渊、吕小静、徐会金、鞠生宏参加了会议。

傅奕来对新学期学生开学注册报道情况、近期教务安排、研究生学籍异动状况等进行了通报,汇报了2018级和2019级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展。张莹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去向情况、毕业典礼相关的工作安排以及近期将开展的针对2019级、2020级学生就业引导举措。

会上,各班班主任介绍和分享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留学生辅导员吕小静汇报了近期国外留学生的学业和生活情况。同时,对海外校友相关工作加以总结。18级动力班班主任杜艳平将持续通过班委掌握了解班内学生情况,对个别小论文还未发表的同学进行跟进关心,并将积极参与学生毕业季的相关活动。18级环境班班主任董雪将重点关注班内尚未确定就业去向的学生,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相关工作机会推荐,持续关注毕业班学生的心理动态。2019级动力班班主任薛渊提到春季学期会继续开展班会,并重点与未开题学生进行跟进关心,继续开展师生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与班内学生加强日常沟通。20级动力班班主任徐会金计划本学期重点开展班内学风建设,对在闵行开展科研工作的学生进行关注,加强学生对交大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级环境班班主任鞠生宏提到本学期将积极开展班会等集体活动,掌握班内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和需求,并提前介入就业引导。

会议最后,许敏对近期重点学生工作部署如2021届毕业生远航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校友工作、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博士生培养工作、博士生高水平就业引导等进行了通报,强调班主任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应持续加强班主任、导师、教务口、思政教师合力育人,构建学院全员育人工作平台,建立全过程育人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