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毕业远航 |“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远航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18日上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A43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祖国强盛,我的责任”的毕业远航教育活动。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党总支副书记许敏、思政教师张莹、辅导员钱天达以及2018级硕士毕业生出席活动,会议由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国栋主持。

 党支部书记李国栋围绕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的整体情况、组织架构、主要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并表达了对全体支部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愿。两年半的时间里,支部积极培养吸收学院优秀学生,发展党员7名;支部每月围绕理论学习、实践教育和志愿活动等多方面开展组织生活,高质量组织主题党日、共行计划等教育活动,举行支部绿色环保志愿主题志愿实践、就业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座谈会等特色活动。支部成员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称号;在毕业之际,支部成员纷纷选择深造读博、扎根基层选调生、前往国防军工领域或重点引导就业单位就业,支部建设成效显著。

随后,与会毕业生围绕毕业去向、就读感受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心愿与建议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组织委员于宏款毕业后将前往江苏省常州市做选调生,他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选调生这条道路,回顾了研究生阶段担任组织委员和班长职务所作工作的意义,感慨时光如梭,并表明将来到基层工作后将尽心尽力,铭记“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最后,他表示感恩在交大度过的岁月,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对同学们未来的美好前程给予祝福。预备党员赵子庆毕业后将继续在交大攻读博士,他表达了对学院栽培的感谢,作为研会主席,他亲身经历了研会的创建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极大锻炼。入党积极分子吴陈虔即将入职中船719所,他从价值、专业、理想信念三个角度分享了他为什么选择国防军工,虽然是一名积极分子,但他始终以一名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进入工作单位后将继续坚持初心,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雪妍、方伟、桂向阳等同志均进行了充分交流。

钱天达向毕业生讲解了离校手续办理流程及党团关系转接注意事项。

许敏为参会毕业生开展了主题为“责任 使命 担当”的远航党课。许敏以交大第一名党员张致中和团员陆定一的经历为线索,展示了早期党员学长前辈舍己为人、敢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代一代交大人的精神传承,许敏砥砺毕业生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在许敏书记党课的感召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佩戴党徽,举起右拳,由李国栋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赵长颖为毕业生远航寄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是幸运的一届,是受过正规低碳理念教育的专门人才,学习过先进的低碳理念,在祖国绿色事业建设中大有可为,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优势,为国家低碳事业发展奉献出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希望大家在毕业后的人生道路上仍能够不断提升眼界,不断反思修正自我,不断突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大气大度,学会“吃亏”,学会使用独立思维观察这个世界。赵长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希望大家能把自我的发展融入到社会的发展中。最后,他祝福2021届毕业生在接下来的社会成长中,即便经受磨砺,也不忘赤子之心,不管行至多远,低碳学院都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向学院党总支赠送《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实》全套书籍,表示将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不忘初心、思源致远;学院为参会毕业生赠送文创产品以作留念,祝福大家传承交大精神,砥砺前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