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筑梦青春放飞理想”手绘风筝活动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3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在闵行校区电院大草坪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筑梦青春放飞理想“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风筝为载体,支部成员通过精心制作与绘画,寄托了支部党员自身的青春理想,更承载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支部党员自由分组,集思广益、尽情发挥,利用颜料和画笔在风筝面上描绘出丰富多彩的各式图案;风筝面绘制完成后,小组成员利用风筝骨架、风筝面、放飞线等原材料制作风筝,通力合作将青春理想与美好祝福随着主题风筝一起放飞于蓝天白云之中。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根据分组围坐在电院草坪绿荫下,结合时政热点,在充分发表各自构图思路交流意见后,小组成员纷纷手提画笔发挥想象力,利用五彩颜料盘,绘制出一幅幅生动形象有深度的画作。有以”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华诞庆贺风筝,还有以”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激情奋斗风筝,色彩丰富,主题鲜明。

 

      “天公作美暖阳暄“,风和日丽的天气为党支部”学子湖边放纸鸢“创造了良好条件。小组成员在风筝绘制完成后,积极协作配合,乘着春日暖风陆续放飞纸鸢,诉说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新时代、新征程,正当乘风破浪;新气象、新使命,更须策马扬鞭。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走出课堂亲近自然,一方面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和开展形式,手绘风筝的活动形式富有吸引力,得到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另一方面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百年一路披荆斩棘,百年坚持砥砺奋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也将激扬青春、志存高远;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愿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