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2021年春季学期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3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低碳学院1918名正式党员学生和6名发展对象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两个议程组成,第一个议程是讨论及审议李原、周舒雨、周亚、段沁园、王靖宇和崔锡俊六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事宜,第二个议程是时政分享环节。会议由覃桂妹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汇报到会情况,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0名,实到会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0,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会议分别审议了李原、周舒雨、周亚、段沁园、王靖宇和崔锡俊的入党事宜。六名发展对象分别向支部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李原表示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在学习和科研方面都尽善尽美,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努力寻求为集体、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机会,也在奉献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但是理论知识学习较为薄弱,缺乏与同学的交流互补,他表示在未来生活中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周舒雨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任重道远,应该为把我国建设成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小则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关注时事政治与发展趋势,大则充分培养主观能动性与创新能力,提升竞争力,更好地为祖国做出贡献。她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如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联系不够紧密等等,她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为党的事业出一份力,发一份光。周亚表示会将党的奋斗目标和自身的人生追求相结合,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密切联系群众。段沁园表示会不断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提醒自己坚定理想目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王靖宇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规范自身一言一行,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崔锡俊表示希望能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同时承认自己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联系实际不足的缺点,会积极接受改造。

       六位发展对象感情真切,内容丰富,思想端正,清楚地向大会阐明了自己想要加入党组织的真诚而又迫切的心情。随后,其入党介绍人依次发表了对他们的考察意见,党支部成员就六位同学在政治立场、理想信念、思想品德、入党动机、工作表现、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发言评论后,提交表决评议票。最终覃桂妹同志依次宣读了大会决议,同意接收李原、周舒雨、周亚、段沁园、王靖宇、崔锡俊六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与会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对其表示祝贺。六名预备党员共同面对党旗宣誓,并对大会发表了个人感想和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与计划。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时政分享,郭彬同志向大家推荐了电视剧《觉醒年代》,这部剧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陈鹏飞同志则针对“新疆棉花”事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他表示,新疆棉花遭受不公平对待,激发出了亿万国人更深沉的爱,从广大网友自发力挺,到众多艺人与涉事企业终止合作,再到本土企业齐声助威,鲜明立场背后,是团结一心的力量,是令人动容的价值取向。

       会议最后,覃桂妹同志作总结发言,着重强调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管理条例》,希望各位同志能积极参与支部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所有支部党员应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