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一行到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3 

​4月2日上午,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副院长盛培忠、党委副书记陈九、培训市场总监、培训学院核能与新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喻新根等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党委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及学院相关行政人员等出席并交流座谈。

赵长颖对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整体情况包括学院的愿景、使命、发展特色,尤其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四个支柱功能的建设与进展情况作了介绍。低碳学院致力于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正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低碳领域学科交叉的教学科研机构。

程伯儒介绍了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发展愿景,他指出,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作为上海交大和国家电投联合成立的产教融合平台,将致力于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教育和产业的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打造高校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功能定位为卓越人才培养、先进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非学历教育4个方面,将协同开展卓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学科专业建设,打通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和产业化链条,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就低碳学院人才引进、薪酬绩效管理的经验;学院科研状况、管理模式和管理政策;高端培训的方向和成果方面,以及对碳达峰、碳中和方向非学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重点讨论,互相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低碳学院和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在联合培养高端人才、资源共享、合作开发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后续将进一步深入对接,希望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与低碳学院能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人员调研交流,积极深化高端培训及各个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