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访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部分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航空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易俊兰、科技管理部副部长陈曦等陪同参观并交流座谈。

        首先,许敏一行在陈曦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车间、飞机制造车间等,了解了上飞公司先进的技术以及成果,受益匪浅。

        随后一行人进行交流座谈。许敏简要介绍了低碳学院的愿景、使命、发展特色,尤其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四个支柱功能的建设与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同时,许敏也介绍了低碳学院积极开展的党建工作情况,学院致力于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易俊兰重点介绍了上飞公司航研所绿色制造技术研究部党支部的总体概况,包括绿色上飞实施方案、绿色工艺概况、绿色家园概况、绿色供应链概况、绿色制造成效以及“十四五”规划成果等。

        陈曦对上飞公司科技管理部的党建工作情况以及重点任务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要建设一流人才、一流技术 、一流平台、一流产线以及一流成果。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低碳学院与上飞公司在绿色低碳制造、余热利用、废弃物回收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点,后续将进一步深入对接,希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低碳学院能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人员调研交流,积极深化科研及各个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