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五届(2022)夏令营通知【更新】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大力支持下创办的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上海交大低碳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动力,积极响应低碳领域“交叉型、国际化、创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整合全球最顶级教育资源,构建内容前瞻的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低碳领域专家、深谙低碳管理的实业家、以及拥有优异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低碳行业高层次人才。

    本次夏令营是上海交大低碳学院第五届暑期夏令营活动,旨在汇聚全国各地优秀学子,共享知识盛宴,增进对低碳学院的认识。暑期夏令营是各高校优秀学生交流的平台,也是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最主要方式。本次上海交大低碳学院夏令营将会是一种全新体验,一份特殊记忆,更是一个飞向人生更高目标的新平台。

    上海交大低碳学院将于2021年7月7日-9日举办第五届夏令营。

一、夏令营申请专业信息

申报类别

学位类别

可申请专业

具体方向

学制()

直博生

学术型

环境科学与工程

低碳环境

5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低碳能源

硕士生

专业型

资源与环境

低碳环境

2.5

能源动力

低碳能源

备注:有意申报直博生“致远荣誉计划”的学生请在报名时予以标注,“致远荣誉计划”相关政策请查看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近期将会推出致远荣誉计划博士生招生通知)

 

二、夏令营活动安排(拟定)

活动时间

活动事项

活动地点

备注

低碳体验日

77日(周三)

9:00-10:00

报到注册

低碳A楼一楼大厅

请带相关证件

10:30-11:30

开营仪式

低碳A楼五楼报告厅

学院介绍

11:30-13:00

欢迎午餐

低碳A楼一楼中餐食堂

中餐自助

13:00-14:00

游园会

低碳校园

校园参观

14:10-16:00

同伴同行

低碳A楼五楼报告厅

低碳知识竞赛

16:00-17:30

交流晚宴

低碳A楼二楼西餐厅

西餐自助

17:30-19:00

天空之境

南汇嘴公园滩涂

破冰活动

低碳学术日

78日(周四)

9:00-11:30

实验室开放日

低碳B楼实验室区域

分组参观交流

11:30-12:30

学术午餐

低碳A楼一楼中餐食堂

自选组合套餐

13:30-16:30

低碳寻导

低碳A楼二楼大厅、教师办公室

师生学术交流

16:30-18:00

特色晚餐

低碳A楼一楼中餐食堂

低碳特色小食

18:00-19:00

低碳笔试

低碳A楼三楼A309、A304室

分组考核

低碳收获日

79日(周五)

8:00-11:30

行知相宜

套餐一:低碳城市规划类

临港海绵城市展馆+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奥雅纳


套餐二:碳资产管理类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绿色技术银行+安永

 

套餐三:低碳技术类

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申能碳科技+中电投

分组企业参访

11:30-13:00

午餐

低碳A楼一楼中餐食堂

中餐自助

13:30-17:00

低碳面试

低碳A楼A432、A431、A421、A304、A303会议室

分组考核

17:30-18:30

虚左以待

低碳A楼五楼报告厅

闭营仪式

 

三、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申请者应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关专业或“双一流”建设相关学科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年毕业);

5学业成绩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前30%

6、英语成绩优秀。雅思成绩6.0分以上;或者托福90分以上;或者6级成绩425分以上。

 

四、申请材料

    申请者请于2021628日前登陆交大研究生网填写夏令营申请http://yzb.sjtu.edu.cn/glxxxtdl/ksdl.htm,并按要求上传以下申请材料。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

  1. 申请表(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的表格);

  2. 本科阶段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成绩单中应标明专业排名,或直接提交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

  3. 各类英语证书或成绩单(扫描件);

  4. 个人简历;

  5. 其他证明材料(非必要):

1)与本学科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复印件;

2)其他能突出自己特长、社会贡献、综合素质能力等的重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

注:

  1. 申请阶段只需完成网上申请,不需提供纸质材料;

  2. 申请者须在网上申请阶段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有不实将被取消入营资格或录取资格;

  3. 如在网上申请过程中遇到系统问题,请联系我校研招办:021-62821069

 

五、遴选方式

    我院将在夏令营期间组织综合考核,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英语水平、科研潜力及综合能力素质。根据综合考核情况,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考核结果将于20217月底前,在我院网站(http://lcc.sjtu.edu.cn/)上公示。

 

六、优惠政策

    获得我院本次优才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学生,将获优惠政策:若取得本校推免资格申请我院,学院根据招生规模按照夏令营综合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直接拟录取,额满为止。

 

七、夏令营期间营员待遇及要求

  1. 营员食宿由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免费提供,交通费由营员自行承担;

  2. 夏令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上海交通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3. 夏令营活动期间由于营员擅自活动而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由本人负责。

 

八、鼓励政策

​​​​​​​1. 新生奖学金:按入学总成绩高低授予不同等级的新生奖学金。最高额度达到4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总覆盖率达到60%。

2. 海外学习奖学金:为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特设海外学习奖学金,鼓励所有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海外学习项目。参加并完成海外学习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奖学金资助;

3. 企业实习奖学金:为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其综合素质,鼓励所有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企业实习,授予经实习单位鉴定表现优异的学生实习奖学金;

4. 国家助学金与学业奖学金:参照相应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标准进行评定与发放。

 

 

九、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

电话:021-80160861

邮箱:lcc-zs@sjtu.edu.cn

联系人: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