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院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一行到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4日下午,电院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代表张增辉、教师代表裴凌、王勇、李东瀛、盛杰等一行到访低碳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助理李佳、副教授任涛等老师出席并交流座谈。

李佳对电院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及党总支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李佳对学院的愿景、使命、发展特色,尤其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四个支柱功能的建设与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低碳学院致力于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正逐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低碳领域学科交叉的教学科研机构。李佳也介绍了低碳学院积极开展的党建工作情况,学院致力于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张增辉在发言中首先对低碳学院的接洽表示感谢,对低碳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接下来他对电院信息技术研究院党总支的发展情况、科研成果以及党群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电院信息技术研究院致力于促进学科交叉,促进实体化研究团队建设,有效实现基地、方向、团队、项目和产业应用的一体化发展,加快营造优势科研领域。

接下来,任涛就碳中和主题进行发言。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关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此背景下低碳学院、电院信息技术研究院大有可为。

接着裴凌对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进行了简要介绍,王勇简要介绍了电气课程架构,李东瀛简要介绍了北斗西虹桥功能测试平台,盛杰简要介绍了高温超导现代工业应用,极大地帮助在座的低碳学院老师了解信息技术研究院,并且收获颇丰。

最后,双方在交流讨论中一致认为低碳学院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有很多合作点,后续将进一步深入对接,扩大各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