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3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于5月26日在主楼一楼会议厅隆重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支部委员覃桂妹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支部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议会。

大会围绕接收张洋等三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并通过大会讨论并决定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程序,大会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共唱国际歌,然后发展对象们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等。

首先周渝凌同志介绍了其入党动机,并概括了自己研究生阶段以来所获得的成就,向党组织汇报了预备期以来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表现情况,希望得到党组织的考察,并表达表达渴望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切愿望。

随后徐慧星同志介绍了其入党动机以及科研进展,提出了自身的优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内活动,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希望党组织能对其监督并给予批评建议。

最后,张洋同志介绍了其的入党动机以及在校以来为班级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明了自己坚定的入党决心,并表示将会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也将作为学生会主席带领学生会的成员为学院贡献更多的力量。

宣读完毕,入党介绍人马圣荦、钱天达、韩兴超、陈鹏飞等同志向大会介绍各位考察成员的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由覃桂妹同志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最后,党支部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张洋等三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

会议结束,覃桂妹同志提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需要严肃认真对待党内政治生活,用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另外,作为大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力量一定要敢于争优、敢于争先,起到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

此次大会,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让正式党员们更加明白自身的模范作用,需要肩负的责任,让预备党员们理解需要不断的向优秀党员靠拢,不断提高自身才能早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支部工作一定会有新局面、新成绩,在这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中,我们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