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 低碳师生参与《循声探秘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2日下午,低碳学院师生前往徐汇校区体验了一场《循声探秘交大》的沉浸式校史情景剧。低碳师生们头戴耳机,走过校园内一栋栋百年建筑和红色地标,在情景剧的声效解说和演员的实景演出中,探秘交大的百年变迁。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和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创办于1896年的上海交通大学原名南洋公学,在120多年的历史中,历经了从晚清时期的新式学堂,到如今顶尖综合性大学的发展轨迹。在一栋栋古朴的建筑间行走,大家仿佛回到了数十年前的校园;耳机实效解说将一位位知名校友将个人命运与时代脉搏紧紧相连的故事娓娓道来。

在第一个党团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我们党的星星之火是如何从校园内点燃的;在工程馆内,大家听闻了交大学子为守护学校声名,开着火车去北平请愿的革命故事;在史穆烈士墓前,师生们感怀交大烈士们用青春和热血来告白祖国,为我们开如今华夏盛世的英雄事迹。

最后,全体成员在百年校庆里程碑前庄严注目,并合影留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之际,院校组织开展本次活动,使师生们从多种角度感受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办学传统,更让大家深切认识到,我们交大人应当承先辈遗志,凝青春力量,奏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