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赵长颖院长一行到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心及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能源动力系等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与应对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科研单位及相关企业的紧密联系和合作,积极发挥低碳学院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支撑作用,6月2日-3日,院长赵长颖教授带队前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合作中心、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动力系等单位进行拜访交流,受到了各家单位的热情接待。

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合作中心,中心主任徐华清于百忙之中接待了低碳学院一行。他指出,我国的低碳转型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的低碳人才、需要更强的低碳技术创新,非常高兴看到低碳学院这几年不断地发展和壮大,希望低碳学院加强低碳创新人才的高质量培养,期待学院在低碳领域取得新的进步和突破。赵长颖对气候战略中心长期以来对低碳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努力打造低碳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双方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探讨,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共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事业。

在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政、院长助理王彬彬、研究部主任杨秀等热情接待了低碳拜访团。李政听取了赵长颖关于低碳学院的介绍,王彬彬介绍了清华气候院的发展战略和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两个学院的建设目标、愿景、管理制度、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赵长颖表示,清华气候院代表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最高水平的智库,将对交大低碳学院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双方具有很大的互补性和合作空间。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后将加强合作,共同做实做强低碳人才培养。

赵长颖院长一行随后来到清华大学能源动力系及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兼能源动力系系主任姜培学教授和所长张寅平教授分别热情接待了赵长颖一行,并就专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