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 “我想对党说”积极分子赖佑奎的思想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敬爱的党组织:

党成立百年之际,我想结合自身的经历,谈谈入党的初心和决心。

小时候,外公常给我讲述他们那个年代集体和公社的生活,讲到舅舅抗洪救灾的故事,是我入党想法的萌芽。

2008年5月4号,我加入了中国共青团。中考后,我顺利被南部中学录取,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小村子,去到了南部县城。之后我考上了武汉科技大学。本科期间,曾被推选为优秀团员,我曾写过入党申请书,但由于推优人数较多,每一次都与入党积极分子插肩而过,未能入党。我决定在自己变得更优秀之后,再做尝试。

2018年本科毕业后,我来到了上海工作。工作的这一年,我学习了新知识,看了很多课外书籍。曾代表公司,参加了松江区洞泾镇镇府举办的重走长征路的红色活动,在活动上,我们回顾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重要事迹,学习了艰苦的长征走出的共产党人宝贵的奋斗精神,理解了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这在我心中播下了生命力顽强的革命火种。我还在活动中分享了《红色家书》读后感,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出革命大义,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先烈们的家国情怀,字里行间透露着的真挚感情,一次又一次让我血液翻涌。这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悟进取

一年后,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己不能甘于现状,必须要跳出舒适圈,寻求突破。于是在经历了长时间谨慎的思考后,我选择了离职考研。考研期间,我更加系统的学习到了政治课程,这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再一次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在考研初试之后,2020年1月份,爆发了新冠疫情。全国的疫情迅速蔓延,恐慌弥漫在原本安静的生活气氛中。然而,仅十天时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就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方舱医院”也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建成;无数防疫物资通过各种渠道驰援武汉;无数共产党人不顾自身安危逆行救援。这让我看到了党的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党员们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在这次疫情中的作用。又一次深深地打动了我。

幸运的是,我收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然而,老家的房子二楼淋雨塌陷了,之后新建的楼房不仅花掉了家里的积蓄,同时还背上了30多万的负债,我只能独自承担研究生阶段的费用。我坚信接受更好的教育是值得的,我愿意付出更多得时间和精力。而且我会更加勤俭节约,定不虚度时光,不负这大好年华。

图书馆

2020年9月开学之后,我迫不及待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积极参加学校或是学院的活动,努力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研一下学期,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向党员的身份迈进了一步。我明白,我还需要加强党史、党章等的学习,需要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完成好自己专业课的学习,定期进行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党日活动,争取尽快成为发展对象!

这一路走来,回望过去,从贫困农村走到一线大城市学习的我,深深的明白每一步都不容易,我当好好珍惜提升的机会。我很感激一直支持我和鼓励我的朋友、同事,感谢祖国和学校给予我们的好的学习环境。我当向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近,争取能早日成为党的大家庭中的一员!

最后,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生日快乐,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此致

敬礼

2021年5月15日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赖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