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 “我想对党说”积极分子杨壮的思想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敬爱的党组织:

还有两个多月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此刻的心情激动澎湃,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倾诉于党。回看党的百年征程,一部奋斗史。1921年,13名代表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画舫上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天辟地,从此中国迎来了新希望和心救星。这种新不仅体现的是一个新生党派的诞生,更加重要的是马克思主义成为指导中国革命的新思想。在此之前,中国革命先烈们一直想把旧中国建成资产阶级共和国,但并没有契合当时的中国国情,所以注定失败。资本主义制度是无法在中国实现的,而后来的革命实践则有力地说明了马克思主义是多么正确。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历史的走向也是人民决定的,而中国共产党成立初衷就是为了解放旧中国的劳苦大众,就是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顺应历史的潮流,是人民的选择。

党成立的100年里,党最难能可贵的是始终联系群众,最让人叹服的是党的自我革新精神,这也是的我党可以永葆纯洁性。白色恐怖期间,我党痛定思痛,看清了国民党反动派的真面目。南昌城中,三生枪响,宣告人民军队的到来。在此之后,我党也面临过许多挑战和危机,但每一次我党都能进行反思,选择正确的途径。而如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反腐倡廉”则是表现了新时代我党为保持自身纯洁性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与决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反观曾经的社会主义大国苏联,作为超级大国之一,91年便分崩离析,其中腐败便是其解体的原因之一。由此观之,我党目前所进行的反腐打黑运动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今年是党成立的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成果不胜枚举。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全球第二,5G研发领先全球,载人航天,位列前沿,高铁里程全球第一,可以说,这一切离不开党的正确指导,同样也离不开党实事求是的作风。但同时,我也认为这样的成绩也是对党忠诚的信仰的共产党员所取得的。我想到了学长黄旭华老先生,面对毫无经验的核潜艇制造,毛主席指示“核潜艇一万年也要造出来”,硬是埋头苦干,拼命硬干,造出了中国第一艘核潜艇,填补了这一空白,大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防实力。我觉得支撑黄旭华先生走到底的是一种信仰,一种对党忠诚、愿国富强的信仰,正是有无数怀揣此信仰的共产党员,中国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见证着历史,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百年只不过是考验,心中新年丝毫未减。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以党的思想和标准不断地去武装自己,要求自己,因为我的心中也装着与无数共产党员一样的信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在此后的生活与学习中,我会积极地运用党的理论去不断地指导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时代青年!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

此致

敬礼

2021年5月11日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杨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