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 “我想对党说”积极分子朱棚的思想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敬爱的党组织:

自我申请入党以来,已经有半年多了,在这期间,随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当然也有自己的努力,我在学习、工作和科研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积极地参加了各项团日活动和党日活动,通过在学习强国上面学习了解党的会议和讲话,更加加深了我对党的宗旨的认识,也增强了我的党性。现将我近期的情况和参加的一些实践活动向党组织汇报如下:

记得最早对党的了解还是小时候在电视上面,小时候喜欢跟爷爷一起看抗战相关的电视剧和纪录片,虽然现在看来这些不乏是一些抗日神剧,但是总的来说,都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在面对家国大是大非时舍小我成大我的大无畏精神,这也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想要成为一名光荣共产党员的红色种子。慢慢的,身边发生的种种事情,都让我了解到了党员们身上的那种奉献精神和坚定的信念,为社会奉献,为人民奉献,而不求任何回报,就像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共产党员们的无私奉献更是深深地触动了我,在面对这么一场突然袭来的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疫情下,党和政府当机立断,坚决执行抗疫战略,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还有无数的党员同志们,在情形无比危机的情况下,自发自愿地冲在救援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身体力行,默默奉献,甘愿牺牲。他们的这种满腔热忱,都源于党员们内心的坚定信念,这也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和决心。

在进入研究生学习以来,我一直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自己领域的的基础科学研究,力争在该领域多出成果,用来指导实践,突破我国目前存在的“卡脖子”领域。除了认真完成计划内的学分修读,课余时间我也会阅览一些其他专业的书籍,参与一些课外实践,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深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将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与现实生活中的实践联系起来,才能够不断进步,提高自己。

2021年,恰逢我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和我的同学们也自发组织参观了几处红色景点,我们来到我的家乡——黄山脚下,黄山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传承地,更是一块撒遍先辈们热血的红土地。在一块以“梦里徽州,红色皖南”为主题的大型浮雕中,呈现了中共徽州工委、皖南特委领导皖南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描绘了这一时期伟大的革命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之歌。缅怀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将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继续砥砺前行!

同时,在参加学校举行的青年马克思学校入党培训班的课程中,我和培训班学员们一起参观了临港几所科研实习基地,有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在这次的参观实践中,不仅让我见识了大量专业领域内的前沿技术,也了解到目前我国在一些高精尖领域内存在的短板和亟待努力的方向。正因如此,我们当代青年才更需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力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不懈奋斗!

如今,建党一百周年,正处于奋力起航的新时代,我们相信用汗水浇灌定能有所收获,用奋斗铺路定能抵达幸福,用实干担当定能托起中国梦。当然,身处在交大校园,我们目前能做的,还是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努力做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科研,将课本上的知识转化到社会生产实践中来,进一步提升自己,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们看齐,坚持奋斗,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最后,再次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生日快乐,越来越好!也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此致

敬礼

朱棚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