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史明理 I 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 “学史明理”书籍影视作品分享会 ——暨第一期积极分子学习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2021年6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迎建党百年“学史明理”书籍影视作品分享会暨第一期积极分子学习汇报会议在A楼432会议室顺利进行。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级全体党员同志们到场并参与会议,会议由2020级能动班党支部书记吴雲同学主持。

积极分子王宇轩、何正林、赖佑奎、马永智、薛新杰、俞叶锋、周宣辛同志结合近期所看的书籍电影等依次汇报了自己最近阶段的思想状况,工作成果以及生活情况。

王宇轩同志从电视剧《觉醒年代》出发,分享了她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的认识,并致敬了建党革命先驱。何正林同志分享了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的感受。赖佑奎同志从电视剧《山海情》中学习到了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并了解了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中领会到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马永智同志结合《觉醒年代》汇报了对党的初心的有关思考。薛新杰同志从电影《太行山上》中深刻了解到战争的残酷以及当年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条件下英勇抗日的感人事迹。俞叶锋同志汇报了《论持久战》的读后感。周宣辛结合电影《建国大业》谈到当今青年要保持居安思危,时刻持续警惕,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之后,七位同志的培养联系人对七位同志近几个月来的表现向党支部进行陈述总结,包括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并就其在积极分子期间的表现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的最后吴雲同学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要求所有积极分子同志都要在平时的生活,工作等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乃至于整个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