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 “学史增信”书籍影视作品分享会 ——暨第二期积极分子学习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提高我院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党史知识素养,2021年6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学史增信”书籍影视作品分享会暨入党积极分子读书分享会在A楼432教室顺利进行。

朱棚同志和都分享了《觉醒年代》,让他们印象深刻的点是,辜鸿铭说过:“温良不是温顺,更不是懦弱,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力量。中国人的全部生活是一种情感生活,是一种来自人性深处的情感,是心灵的激情,和人类之爱的情感”。

朱奕康同志还分享了另外一部《大江大河2》,其中宋芸辉、雷东宝、杨巡分别代表了三种不同经济形式,展现出祖国在改革开放初期的不同样貌,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我们前辈们一步步摸索出来的,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可能会走一些弯路,但是要不断坚持,不能改变原则,勇敢做自己,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随后,其入党联系人委托人王宇迪同志对其近期情况进行总结,专业课刻苦努力,有明确目标,在同学中树立榜样,希望之后能多参加集体活动和学生工作,之后能更加细致认真。

顾杰同志分享了《恰同学少年》,何谓经世,致力于国家,致力于社会谓之经世。何谓致用?以我之所学,化我之所用谓之致用。杨昌济谈修学储能,认为在年轻人在学习知识和储备能力之外,还需要先博后渊,一步步积累自己的知识。润之谈人生,什么是最可贵的,就是这种从不气馁,永远饱含希望、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的胸襟才是最可贵的。

杨壮同志分享了《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十年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有民初动乱,五次运动和中共建党的三部分剧情组成。分享的最后,杨壮同志认为,应该始终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世界,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其入党联系人龚斐然认为,他在忙碌的科研学习之余,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能够很好的平衡科研和生活两部分,但希望之后能够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心态。

谈文杰同学分享的是温铁军讲座系列,温教授的观点主要包括从建国初遭遇的经济危机,到解释五六十年代中国内政外交的艰难前进,再到中美关系变迁,最后到现在的经济发展战略和方式。以不同以往意识形态的解读方式,更加贴近实际得描述了这段岁月,除此之外,学习到更多的是温老师研究问题的方法论和世界观。入党联系人蔡澄霖认为,他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员规范,在科研方面按部就班有一定进展,建议之后积极锻炼,早睡早起。

袁琨同志分享的是《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该剧描述了1976-1984年的邓小平,深孚众望的再次出山,破除个人崇拜,推动“真理标准”大讨论,开展对“两个凡是”、“两个估计”错误思想的批评,解放了广大知识分子。伟人虽逝,风骨犹存,青云之志,寄托于斯,这部剧看得让人看得人热泪盈眶、热血沸腾。其入党联系人李济阳同志进行批评指正,袁琨同学在学习方面成绩优异,在科研方面稳步推进;思想上,每天能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希望今后坚持阅读,更加深入学习党史精神。

王耀祖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之路》,本书主要包括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和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内容,通过今昔对照,实现对激情岁月的历史穿越,学史明智,学史明理,学史明责,学史明德.其入党联系人刘文凯认为他每天坚持锻炼,学习科研认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努力践行党员标准,积极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争做先锋。

在会议的最后吴雲同学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要求所有党员同志都要在平时的生活,工作等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乃至于整个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员同志最后投票评选出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一直都将培养发展党员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之一,注重加强培养、严格发展程序、严把发展党员质量、确保公正公开,着眼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增强法院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