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花博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生活,增进彼此的了解,低碳学院工会于6月26日组织教职工前往崇明长兴岛参观花博会。离开空调房,完全放松身心,大家都沉醉在五彩斑斓、美丽动人的花海之中。

今年中国花卉博览会园区由北园和南园构成,总面积589公顷。花博园总体规划秉承尊重自然肌理,保持生态基底和田园风貌的设计理念,围绕花博会“花开中国梦”的主题,全方位突出花元素,全力营造花文化氛围,积极运用生态环保新技术、新工艺,努力打造体现花博会特色、具有时代和区域风貌的花博园。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展现出了“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大气格局。“一心”为“梦花园”核心区,以牡丹花为构图元素,通过花海、花径、花溪、花谷,整体营造出了“牡丹绽放,喜迎盛世”的花博园区优美景观;“一轴”为花博轴,连通南园、迎宾广场、世纪馆、复兴广场、复兴馆和东平小镇,沿线布置花坛、花廊、花桥、花柱;“六馆”为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和花栖堂。园区内还建造了玉兰、梅花、菊花、兰花荷花和竹园六大展园,重点展示中国传统名贵花卉,弘扬中国花文化。

在赶赴花博会的途中,工会还设计了关于花博会的趣味性问答,大家相互提问、争相抢答。在欢声笑语之中,该环节不仅激发了大家对花博会的浓厚兴趣,还让原本漫长枯燥的路程增添了些许乐趣。到达花博会之后,大家在各个展区驻足观赏,都交口称赞眼前美不胜收的“百花争艳图”。各式各样的花束、造型和主题花展丰富了大家对花卉的简单认知。老师们在徜徉于花海的同时也接受到了来自于不同花卉文化的熏陶。

通过参加此次花博会的游览活动,教职工在接近大自然、欣赏花卉的同时也提高了审美能力。老师们徜徉在花博会的林木葱郁、百花争艳的盛景中,欣赏了崇明的秀丽景色,享受了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鸟语花香,更愉悦了身心,增进了交流;也从中国花卉文化的发展历程中学习了精益求精、执着追求的精神。这些精神将会激励着大家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