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事务


2021年上半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核查及认定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2 

各位同学:

2021年上半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核查及认定工作于2021年7月3日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库经济困难生核查工作。本次核查工作面向的对象为所有目前已在库经济困难生。核查通过的学生在2021-2022学年在校期间,继续享受学校的助学金资助政策。学生需使用个人jaccount账号登录“我的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点击“困难生申请”进行数据的核查与更新。本次核查时间为7月3日-7月9日,具体核查操作流程参见附件1《困难生核查与认定学生线上操作指南》。无论信息是否有变动,所有在库学生都务必在7月9日前完成线上核查,并点击提交。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将视为自动退库,不再继续获评下一学年的助学金。

二、新申请入库认定工作。本次认定工作面向的对象为原先不在库,但需要新申请的老生和2021年春季入学新生。学生可使用个人jaccount账号登录“我的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点击“困难生申请”进行网上申请。本次申请时间为7月3日-7月9日,具体申请操作流程参见附件1《困难生核查与认定学生线上操作指南》。请同学如实填写申报,对于填写信息不诚信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列入诚信档案,并将根据学生手册进行处理。

三、院系审核。院系老师审核时间为7月3日-7月14日,审核对象为核查后有修改的在库学生和新申请入库的学生。请院系老师认真审核学生提供信息是否属实,若有疑问可以通过访谈、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庭经济情况调查工作。对于家庭经济情况填写不符合要求的同学,退回本人进行修改,学生修改完成后可再次提交申请。院系老师具体审核流程参见附件2《困难生核查与认定院系审核指南》。院系完成线上审核后,需按要求整理汇总表(附件3《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困难生核查与认定汇总表-XXX学院》),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于7月14日下班前将汇总表(纸质版)交至学生事务中心202号奖助学金部,汇总表(电子版)上传至云盘:https://jbox.sjtu.edu.cn/l/s1n0sP (2021年上半年困难生核查及认定)。汇总表制作指南参见附件4《困难生核查与认定院系汇总表制作指南》。

四、校级终审。7月23日前,学生事务中心将对院系审核通过的申请进行最终审核。审核完毕后,会向各院系反馈最终的在库困难生汇总名单,请各院系负责人及时查收并予以确认。学生可以在我的数字交大网站及学生事务管理系统上查询审核结果。

五、2021-2022学年学费减免工作同步开展。请院系在进行困难生核查与认定过程中关注特别困难的学生群体,可推荐其进行学费减免申请,具体工作要求请详见《学生处关于2021-2022学年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附件1:困难生核查与认定学生线上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