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6日下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在学院43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主持,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佳做了“精益求精、永不言败,发扬工匠精神”主题微党课分享。他通过分析对比武汉长江大桥和沈阳桥梁厂的发展史引出永不言败的工匠精神的内涵和意义,他强调教书育人、助力国家低碳事业发展需要每位教职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发扬精益求精、永不言败的工匠精神。

接着,任涛进行了《邓小平时代》读书心得分享。《邓小平时代》是由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傅高义教授撰写,这本传记不仅记录和还原了邓小平的一生,更是将邓小平在建国后以及改革开放前后所做的决策放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之下来解读。任涛强调邓小平同志的两个品质特别值得我们思考并力行,第一是坚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邓小平经历了“三起三落”,遇到过非常不公正的待遇,但自始至终他都热爱这个国家,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他都不允许损害党的形象、挑战党的权威的事情发生。这个信仰带给他的就是他的坚韧、胸怀以及远见。第二就是实干,“发展才是硬道”,“摸着石头过河”,“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他站在历史的潮头去谋划,在发展面前不求全责备,有问题允许放到发展中去逐步解决。邓小平所面临的困难和做出的选择对我们日常工作是非常有启发和帮助的。

随后,与会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大家积极发表了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感想,现场气氛严肃融洽,讨论热烈深入。

会议最后,许敏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党支部在上半年积极学习党史知识,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则是我们学习党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低碳学院作为一个全员育人的团队,一点一滴都在影响学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也是学院老师应该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学院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需要时刻充满生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进步进行自我完善,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建设更加美好的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