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就业引导社会实践 /// Day5:走进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7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1年就业引导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15名研究生,在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院长助理李佳等老师的带队下,前往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和调研工作。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巍、业务运营中心副主任李树德、高级研究员卿昕、综合部负责人郁婷、人资主管费妍珺、宣传主管张蓓出席了本次座谈交流会。

葛巍热情接待了低碳学院实践团,葛巍和赵长颖分别就出席会议人员进行简单介绍。在观看国网英大集团长三角金融中心宣传片后,葛巍从公司历史、公司职能、内设部门、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学院的课程设置表示赞赏,强调低碳相关领域方面人才的迫切需求,并鼓励低碳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实践实习。

李树德从碳电强度的概念讲起,并详细介绍了最近公司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内容以及具体成果,提出电碳生态地图可以作为双碳监测平台和企业降碳的管理工具。双方就此展开深入探讨,并表示期待未来在科研项目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郁婷对双碳展示中心展厅设计策划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能与低碳学院展开更多合作。费妍珺从公司产品、部门设置、发展平台、人才需求和福利待遇等招聘计划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将与低碳学院学工办建立密切联系,引导低碳学子未来实习就业。

在会议交流中,赵长颖全方位地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学院概况、国际合作和科研实力,并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与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葛巍表示,期待与低碳学院在人才输送、产学项目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双方还就区块链和碳管理业务相结合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行参访,实践团一行对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部门设置、招聘计划等方面有了更加系统性的认识,使低碳学子对未来就业前景充满信心,并激励大家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目标紧密结合,为“双碳”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