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2021年度防汛防台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08 

据上海市气象局预计,2021年汛期(6-9月),上海降水总量偏多,梅雨量略多,影响台风多,高温日数略多,易出现极端天气情况。为有效提高我院防汛防台和抗自然灾害风险的应对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台风、暴雨、雷电、洪涝等自然灾害事件对学院造成的危害,保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保证教学、科研和生活正常秩序。7月7日上午,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带队对学院防汛防台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地处于上海临港新片区,临江临海、地势低平,地理环境独特,防汛防台任务艰巨。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院建筑防雷防风、排水设施、防汛防台物资储备仓库、园区绿化树木、以及室外相关设备设施等。针对本年度防汛防台工作,许敏副书记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强调,防汛防台要注重“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以防为主、常备不懈,要完善管理队伍,针对学院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认真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各项准备措施及应急预案,特别是要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防汛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查工作,建立专门的防汛防台管理台账,确保在汛情发生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降低汛期及台风等恶劣天气对学院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不发生各类次生、衍生灾害,最大限度地保障好学院师生和国家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