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第五届(2022)优才夏令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7日-9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第五届“优才夏令营”活动,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68名优秀学子参与其中。

7月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低碳学院主楼5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高端培训与产业合作办公室主任花明、任涛副教授等教师代表一同出席仪式。仪式由李佳主持。

仪式上,许敏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全体营员的热烈欢迎。随后,何义亮就学院与项目情况向营员们作了整体介绍,任涛就学生培养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花明在行业分析方面作了具体介绍。最后,田稼禾同学作为营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全体营员分组参观学院。随后,学院组织同学们在室内和室外开展了趣味性的拓展破冰活动。

  

8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下午,同学们与自己感兴趣的导师进行了交流。最后,同学们完成了夏令营的笔试环节。

 

9日上午,同学们分三组分别进行了企业参访,包括老港再生能源中心、临港新片区展示中心、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节能展示馆、上海临港弘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等。

 

9日下午,学院按专业分组进行了面试考核。随后,在学院主楼5楼报告厅举行了夏令营闭营仪式。会议由何义亮主持。

仪式上,同学们纷纷举手上台分享了此次夏令营的体会与感想。他们即兴表达了这两天的感受以及对低碳事业的向往,同时大家对低碳学院办学软硬件设施及学院文化所深深吸引,非常期待能够到低碳学院学习。其中,营员李恩泽同学现场作诗一首,表达对此次夏令营的满满收获。

江城子

——辛丑年赠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低碳学院临港行,朝霞明,海波平。

喜逢华诞,神州普天庆。

泛舟有意人有情,烧烤尽 ,晚风凝。

老港交易电气宴,辛丑年,交大研。

环境能源,意气少年翩。

待到滴水波光潋,银莲见,佳人面。

随后,学院为营员们颁发了结营证书。

最后,许敏表达了对此次优才夏令营2022(第五届)全体营员的美好希冀,期盼明年9月能与大家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