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4日星期三,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2020级支部书记吴雲同志进行主讲。本次党课主要分为党的奋斗历程、历史启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与制度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吴雲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从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到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步一步走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的保证。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真理力量,并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奋力前行,不断赓续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

第二部分吴雲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启示。吴雲同志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久制度。所以全党同志更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这条道路、这个理论体系、这个制度。

第三部分吴雲同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与制度。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开创、丰富、发展与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作为研究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明确新时代要求,找准自我新定位,做新时代下新青年,在新时代下有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在3060碳中和碳达峰的背景下,作为低碳领域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投身中国碳事业,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将自身发展与专业和国家相结合,在国家低碳事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