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赴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20 

7月16日上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一行8人赴同济大学海洋学院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临港基地进行参观访问。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有强教授,主任助理李建如副教授,办公室主任朱茜等接待了低碳学院一行。

李建如首先向调研团介绍了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的实际建设与运行情况,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于有强首先从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进展、人才队伍发展、交流文化等方面向调研团介绍了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实验室在气候变化低纬驱动、西太平洋地质演变等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

何义亮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和高端培训等方面介绍了低碳学院的发展进展,作为交叉性示范性学科,低碳学院涉及能源、环境、金融等多个领域,在海底能源勘测利用、海洋污染治理、碳捕集封存利用等研究方向可与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寻求深入的合作。

李佳介绍了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期待双方能建立长效稳定的沟通交流机制。

  双方围绕彼此关心的交叉领域课题申报、科研合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希望能结合双方学科特点和地利优势,携手开创合作交流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