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7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在主楼A432会议室进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出席,全体专职教师以及教务办和学工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佳主持。

李佳首先对春季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并介绍了本次教学工作例会的会议议题:包括课程评教、思政教学、课程设置、导学关系、师德师风、导师合作以及近期教学工作回顾与下学期工作计划等。

傅奕来全面展示了学期评教结果与分析对比,并介绍了学院将在2021年秋季学期组织专业评教体系。

在思政教学模块中,学院教师薛渊和余海珊根据自身教学情况和前期培训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张莹建议任课教师在课上可以积极地结合就业引导,进而体现大思政元素。

在如何完善研究生培养计划的议题中,傅奕来通过不同研究方向和培养目标对研究生课程的模块化设置提出了构想与实施草案。

随后,专职教师们各抒己见,对导学关系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和心得进行了互动交流。何义亮则勉励全体专职教师应将导学关系作为一门艺术、学问来对待,尽力为学生的科研提供平台、条件和帮助,让组会变成令学生期待的事情,努力成为一位让学生信任、信服和爱戴的老师。

针对如何开展导师间的学术指导合作,傅奕来从学术导师和产业导师之间、学术导师之间两个方面做了相应工作计划。最后,他对学院近期的教学活动进行回顾,并展望了下学期的工作目标与计划。

在师德师风教育工作的议题中,许敏指出全体教职工应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勉励大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心教书育人,传播优秀文化;积极拓展自我能力和全方位发展,在“双碳”目标的机遇下,创新探索、迎接挑战!

最后,赵长颖对教学工作例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全体教职员工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教学应精益求精,努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融入“大思政”的元素。妥善处理导学关系,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赵长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在此大背景下应充分发挥并拓展学院在低碳领域的综合优势,为国家的重点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