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5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许敏主持,教职工党员及积极分子共10人参加会议。

 

许敏在会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从讲话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和体会“7.26”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7.26”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学习心得。

徐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发言,他结合自己工作的经历,谈到新闻宣传作为党工作的重要阵地,要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适应新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新发展,为学院工作服务,加强正确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宣传工作真正为我院师生所认可。最后,徐臻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请求接受党组织考察。

李姝姝结合自己从学校机关到学院工作的角色转变谈及自己的切身感受,并表示学院现有的行政团队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希望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学院腾飞发展。

何义亮结合自己从大学时期到参加工作以来的党组织生活体验,引发大家思考如何在青年教师群体、学生群体中强化党的领导,配合现代青年感兴趣的方式使党组织生活多样化,并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德树人、科学育人,加强意识形态引导,引领青年学生在人生关键路口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与判断。

张莹从自己的学生工作岗位出发,汇报了新生班级已有十余位同学积极踊跃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下一步学生工作也将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强化价值引领,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并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立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基本点,与学生进行紧密联系,力争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学生照亮前行之路。

最后,许敏对会议作总结,再次强调应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学院的发展目标与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目标相统一,自觉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并尽早为学院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迁往临港后的工作计划做好提前谋划,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低碳学院的明天谱写绚烂篇章。

撰稿: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