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建党10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9月18日下午,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建党10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此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主持,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

     

会议首先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由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薛渊、季亦利逐一进行入党志愿书的宣读以及自己的入党动机。两位同志都真情地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工作付出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强烈愿望。随后依次由入党介绍人、参会党员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情况提出意见。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薛渊、季亦利按期转正。两位同志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随后进行“建党10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会上,全体教师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党支部书记李佳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大家畅所欲言。与会党员教师逐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被党的伟大功绩、伟大实践所证明的,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真正做到学史崇德,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热爱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从革命先辈、英烈模范和身边典型身上汲取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积极投身低碳事业,扎实推动双碳事业发展。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一批群众的具体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参会党员联系工作实际,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方向与方法。党员同志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查找自身差距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查摆。 

专题组织生活会最后,许敏书记作会议总结:教工党支部要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切实担负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工党员要加强和学生的充分交流,鼓励学生专注于科研工作,从导师的角度在科研方法和方向上给予一定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未来发展和成长的关心。教工党支部也可以围绕学生指导方面开展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活动也可以广泛征集党员的意见,活动形式更加丰富,为老师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接下来的读书分享环节,吕小静老师和时青老师进行了《从0到1》和《苦难辉煌》读书心得分享,畅谈学习感想创新思路,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和学习,均表示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继续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知难而进、乐观向上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将积极参与到读书分享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