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第三届导学团队迎新趣味运动赛完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丰富低碳学院师生课余生活,鼓励学院导师和学生在课余时间走出实验室,加强师生互动、促进低碳学院团队建设,在低碳学院营造昂扬向上、热爱运动的风气,9月22日下午,LCC第三届导学团队迎新趣味运动赛在低碳学院主楼二楼大厅举办。

纪亚老师,周叶老师,童抗抗老师与2021级低碳新生一起参加了本次趣味运动会。

第三届导学团队迎新趣味运动赛在UTJS体验式培训师、校武装部征兵办主任宋玲老师的介绍下开幕,在开始比赛之前,宋玲老师引导大家开始进行暖场破冰游戏,大家迅速打破了拘谨,一片欢声笑语。

在破冰后,老师先指引大家进行了热身小游戏:指压板跳绳

同学们按照规则,依次接力,在“小竹笋“上进行跳绳,酸爽感从脚底传来,但同学们坚持完成了比赛。

热身游戏结束后,宋老师让同学们再一次互相介绍,设计队伍的队名和口号,最后同学们被分为四个队伍:“英特纳雄耐尔”队、“NA”队、“无可奉告!”队,“计算方法全”队,并且选择了队长、队秘和队伍吉祥物。

第一个正式游戏袋鼠跳开始了!在袋鼠跳项目中,每位选手需要穿着袋鼠服,跳跃到终点。在比赛过程中,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个参赛队员奋勇争先,在相互鼓励中,参赛队员享受着比赛带来的乐趣。

接下来是第二项游戏一圈到底!在这一项目中,所有队员手拉手站成一排,用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回到原位。在活动中,相互拉着的手不能放开,不能用手指勾呼啦圈。这项运动需要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团队成员彼此配合默契,呼啦圈在传递中行云流水,在完成后,同学们发出开心的欢呼,这一刻,同学们感受到合作的快乐。

接着进行了合力建塔这个游戏,在这一项目中,参赛队员分别握着绳子的后端,控制绳子移动积木,堆叠积木,在同学们同心协力的配合下,一座座“塔”拔地而起。

第四个游戏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你画我猜!在每位队秘抽到属于自己的答题后,同学们迅速进行分工,画画的同学们发挥自己超强的动手能力进行作画,猜题的同学发挥自己超强的联想能力,大家密切配合,很快将题目猜了出来。

最后一个游戏就是本次赛事的重头戏拔河比赛!拔河的同学们拼尽全力,这一次不为成绩,为了团队荣誉,全力以赴,不到最后一刻,同学们决不放弃。

最后张莹老师为大家宣布比赛结果,“无可奉告!”队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NA”队、“计算方法全”队、“英特纳雄耐尔”队分获第二、三,四名。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所有参赛师生在团队协作中收获了运动的快乐和同窗的情谊,大家不仅体验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在团队协作中拉近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距离,赛出了低碳风采!

摄影:周舒雨 贾晓彤 卢璐

文稿:杨壮

排版:王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