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与上海环交所党支部开展共行计划

2021年10月15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党建共行计划。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吴雲主持。

吴雲介绍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低碳学子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思考如何在新时代新环境下,实现自己的价值,如何明确定位。

来自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战略与研发中心的张倩云同志介绍了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的组织架构,随后结合自身从毕业后入职至今的工作体会,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介绍了入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在知识储备层面需要具备的能力,并指出工作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所以必须要做好时间管理和压力管理,控制情绪并做好规划,才能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法律监管部副部长黄燕同志也分享了她的职业感想。黄燕同志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有着近十年的工作经历,她的工作感想从敬业、坚持、创新、党性修养四个方面展开。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她希望低碳学子们既能做到为人谦虚好学,也能把学业工作做得漂亮。随后,王宇迪等同学围绕求职技能等问题与环交所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通过此次党建共行计划的开展,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今后的职业规划和自我定位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上海环交所与低碳学院在专业领域高度契合,此次活动以党支部党建共行实践为龙头,引导学院学生深入重点单位和行业前沿,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获取行业前沿信息,培育党员学生学术志趣。